Mail 「準備好了嗎?」這句話是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澎湖旅遊行程今(20)天下午在臉書上寫下的話,因為,隨著天色漸黑,意味著冷吱吱的寒流真的要來了!

鄭明典提醒,「低溫旅遊特報」和「強風特報」都發了,寒流強度的冷氣團行程已經開始接近台灣!提醒大家注意天氣變化!

今天適逢農曆大寒,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行程指出,今日傍晚起寒流南下,氣溫逐漸下降,21日至23日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,預計台南以北至宜蘭地區及金門、馬祖夜晚及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之低溫。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;民眾亦請注意保暖,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,以免一氧化碳中毒。

另外,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旅遊特報指出,強烈東北風影響,今日晚起沿海地區、恆春半島、蘭嶼、綠島、澎湖、金門及馬祖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,請注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澎南旅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