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l
 
 

搜尋引擎巨擘Google的前景拉警報?因為研發不切實際,推不出能商用的新產品,缺席2015年拉斯維加斯澎湖2015花火節電子展(CES),上週又宣布Google Glass即將停產,澎湖2015花火節嚴重關切這家網路巨咖,是否將步上微軟後塵。

Google股價從歷史高點以來跌幅逼近20%,市佔率也被蠶食,最近頻遭分析師唱衰,甚至將其比作2000年代初期的微軟。

Google眼鏡停產引關切

彭博專欄作家貝納(Katie Benner)撰文指出,Google大肆吹噓其Google X實驗室研發的產品,例如自控車、Google眼鏡、Wi-Fi高空氣球、Google智慧隱形眼鏡、無人機等,但這些產品仍無法上市,也無助於維持該公司在搜尋澎湖2015花火節的支配地位,而只是良好的公關宣傳品。

貝納指出,Google的員工人數高達5.5萬人,規模龐大到難以迅速行動和發揮創意。在美國大型科技企業中,只有蘋果在員工人數達到此規模後仍能維持創新,惠普和IBM都做不到。

去年營收 都靠廣告

Google因為推不出能商用的產品,缺席今年1月6日至9日的2015年拉斯維加斯澎湖2015花火節電子展,被Chardan資本澎湖2015花火節公司分析師史瑞瓦薩(Jay Srivatsa)認為是年度最大的輸家,因Google的競爭對手可能藉此推出創新產品。

Google去年營收560億美元,其中510億美元都靠廣告收入,且有半數以上營收來自海外。Cantor Fitzgerald公司分析師史夸利(Youssef Squali)警告,近來美元強力彈升,Google去年第四季的每股獲利可能減少0.09美元,營收則將下跌1.9億美元,可能導致2015年的財報下修。

未來Google仍將靠廣告收入來維持門面,但這樣的光景能維持多久不無疑問。Google去年12月在美國搜尋澎湖2015花火節的市佔率由2013年澎湖2015花火節的79.3%降至75.2%,若蘋果結束與Google的合作關係,不再將Google作為蘋果iPhone智慧手機預設的搜尋引擎,Google的市佔率將進一步降低,這將重創Google。花旗分析師梅伊(Mark May)表示,Google的營收中有60%來自蘋果iPhone智慧手機的廣告搜尋。

國際澎湖2015花火節 不敵對手

在此同時,Google在俄羅斯和中國等國際搜尋澎湖2015花火節也不敵競爭對手,如中國的百度和俄羅斯的Yandex。儘管Google在文字和影音搜尋(因併購YouTube)方面領先群雄,但在圖片搜尋上不敵Pinterest,亞馬遜和阿里巴巴則主宰電子商務搜尋澎湖2015花火節,蘋果在行動支付上快速崛起。

在利空消息頻傳下,Google Glass A股價過去一年下跌11%,遠不及那斯達克指數的上漲14%,臉書股價則上漲36%。而從去年2月26日收盤創下歷史新高610.68美元以來至1月12日,Google股價更下跌18.6%。

貝納認為,Google就像是2000年代初期的微軟,獲利雖高,核心產品卻缺乏創新,除非Google有所行動,否則最後可能步上微軟的後塵。貝納建議,Google應像從前買下影音網站YouTube一樣,收購Pinterest、Dropbox和Snapchat等競爭對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澎南旅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