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l
 
 
大溪厝花田的花車吸引遊客拍照,小朋友搭車玩耍。(廖素慧攝)中國時報【廖素慧╱嘉市報導】

「花」現大溪厝在地美色。嘉義市井色文化協會18日舉辦「大溪厝花田音樂饗宴」,農家收割稻作後種植油菜花盛開,黃澄澄花海成為小朋友表演舞台,熱情吹奏檜笛、陶笛、跳舞,涂醒哲市長也「下海」自拍玩得很嗨!

大溪厝位於高鐵大道及北港路之間,是嘉義市郊的傳統農村,民眾把整片花海澎湖民宿大舞台,穿梭花間遊玩拍照,情侶們放閃,與花爭奇鬥豔,家庭親子則焢蕃薯,公共藝術造景更吸引大人小孩搶拍,熱鬧滾滾,農田變成大遊樂場。

田埂邊,有在地農家展售自家種的玉米、蕃茄、高麗菜及高麗菜醃製的泡菜,也有遊客搶「鮮」買,還與農家聊起種菜甘苦經驗,像是厝邊頭尾談天,有在地的人情味。

井色文化協會理事長邵祈誠表示,高鐵大道兩旁約有20公頃花海,澎湖民宿裡還保有金雞穴、文筆穴、公鯉魚穴等8口古井,四座公祠,多棟福杉和檜木古厝,實為市區難得一見的農村景觀。

澎湖民宿居民為妝點澎湖民宿新風貌,一同彩繪,把門窗畫成戲院與售票口,電影人物廖添丁、漫畫烏龍院都躍上牆面,牆角彩繪澎湖民宿被繫在真正的大樹上,讓民眾拍照時多了3D效果,為在地生活增添更多盎然生機及活潑樂趣。

市長涂醒哲、議長蕭淑麗和澎湖民宿民眾一起玩古早時代的打香腸遊戲、品嘗田邊現煮的油菜花,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單純而香甜的油菜花滋味。涂驅車離開途中,禁不起花海美色當前,下車獨自遊走花間玩自拍,好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澎南旅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