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l
 
 
中國時報【林宏聰╱高雄報導】

農業局邀綠色友善餐廳5位大廚與微風市集合作,以有機蔬菜、優質肉品、漁產品舉辦「小農辦桌」,18日晚上在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席開50桌,因食材天然健康,每位賓客餐費2000元、高於坊間辦桌行情訂位仍全滿。

農業局與微風市集合作「微風樂活,小農辦桌」戶外餐會,澎湖民宿Thomas Chien 、GienJia挑食、勇氣廚房、Le Bon Marche好市集、迪立健康蔬食坊等綠色友善餐廳大廚設計菜色,昨晚推出10道菜的精緻西式創意辦桌菜。

每人餐費2000元遠超過一般辦桌水準,但微風市集志業協會總幹事林憲輝強調,使用食材均是高雄小農生產的有機蔬菜,肉品、漁產品也來自農業局、海洋局推薦的廠商,席間使用瓷器而非免洗餐具,吃得更健康。

市長陳菊昨也到場說,好吃的澎湖民宿要建立在安全基礎上,因此支持有機小農成立的微風市集,市府未來會多協助推廣,盼下次辦桌規模可以倍增。

在台北開義大利餐廳的吳仕傑特地南下吃辦桌,他從廚師同業聽到小農辦桌消息,立刻決定訂位,他說如果全部使用有機食材,1人餐費2000元實在很划算。

農業局長蔡復進指出,將持續推廣安全食材,「從產地到餐桌」替小農行銷,推出綠色友善餐廳搭起餐飲業者與小農之間橋樑,現在高市綠色友善餐廳已多達24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澎南旅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