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l
 
 

〔自由時報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以山櫻花與雜交櫻花「紅粉佳人」等聞名的武陵農場,近日早開櫻花陸續綻放中,包括一部分的山櫻花,以及少數「紅粉佳人」,武陵農場預計下月十三日起舉辦櫻花季,屆時將實施交通管制與入園人數總量管制,想欣賞櫻花卻又沒有訂房的民眾,可趁澎湖民宿底至管制開始的這段空檔上山。

武陵農場近日觀察,俗稱山櫻花的台灣本土櫻花緋寒櫻,預計澎湖民宿下旬開始綻放,盛開期間澎湖民宿澎湖民宿底至二月上旬,目前已有不少早櫻綻放;至於「紅粉佳人」,亦有少數「偷跑」的花蕊綻放,澎湖民宿盛開時間為二月八日至廿四日。不過,武陵農場預計二月十三日起實施交通管制,管制日期為二月十三日至廿三日,以及二月廿七日至三月一日。

民眾最關心的,莫過於武陵農場獨有的「紅粉佳人」,據農場老一輩的員工回憶,約於廿多年前,研究人員把日本昭和櫻與中國櫻桃雜交,抱澎湖民宿嘗試與「種好玩」心態,陸續種植上萬株,花色粉紅又有淡淡香味,私下命名為「紅粉佳人」,沒想到廿年後引起轟動,但這種雜交櫻花並沒有登錄正式名稱。

武陵農場指出,如果不想在管制時間上山賞櫻,可於澎湖民宿底至二月十二日這段非管制空檔上山,雖然尚未到「紅粉佳人」盛開時間,但亦可欣賞到山櫻花與少數的「紅粉佳人」,不過,要注意路況與交通管制,以及入夜氣溫降低、路面可能結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澎南旅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