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澎湖吹起百年古厝修復風潮,目前已修復完成5座古厝歷史建築,另有2座執行計畫中,縣府與民眾攜手打造新旅遊景點,縣定古蹟蔡廷蘭進士第最受矚目。

 澎湖淵源於大陸閩南、福建一帶,風土人情文化系出同源,先民篳路藍縷落地生根,居厝建築也保留延續閩南式風格,這是地方歷史建築特色。

 文化局大力推動文化資產保護與活化再利用,為鼓勵民眾參與,特別依文資法訂定「澎湖縣歷史建築(傳統古厝)維護及再利用獎助辦法」,透過補助與民眾自籌經費合力完成。

 文化局表示,民國96年通過補助辦法、97年起實施修復,目前雞母塢古宅、時裡古宅、東衛呂丁思古宅、鎮海長源古宅、鎖港許祖取古宅5座百年建築已修復完成,大城北林登豫古宅、風櫃古宅兩座也核定通過修復中。

 文化局文資科說,民眾申請修復百年古厝,未來除開放免費參觀,也可作為日常生活居住或經營民宿永續發展。其中蔡廷蘭進士第幾經波折終於修復完成,列為縣定古蹟不屬於歷史建築,如今成觀光客最受歡迎熱門景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澎南旅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